树林里有两条路/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/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。

「人生不过一场旅行」

有人说,人生漫长,亦有人说,人生苦短。可我以为,人生本就是甘苦与共,未尝苦,何有甘。无论长短,人生终究不过一场旅行。

当我们踏上远去的人生列车,一场奇妙的旅行就已经悄然开始。我们在车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上了又下了,聚了又散了,一个个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,向着未知的地方走去,而我们也在短暂的停歇后重新出发,驶向远方。

我们不能总是抱怨自己的人生错过了多少美丽的风景,因为美丽的风景总是要靠我们自己在沿途发现的,况且美丽不会是永恒的,凡美丽的终必漂走。所以,当有一天我们都能对着陌生人道一声早安时,那便是一场美好旅行的开始了。

梦想总是绕一个圈,却还是要回到原点,人的一生又何谈不是呢?我们悄然来到这世上,总有一天会变得如婴儿般柔弱,然后再次悄然地从这世上消失。安妮宝贝说过:“生活的根基,是一颗自然的平常心”。我们这些旅客就是带着这样一颗平常心,在旅途中逐渐明白成长的意义,在安静中,宠辱不惊,不慌不忙地刚强。

人生的意义不在乎长短,每个人都能活得精彩。

海子虽然在短暂的一生中,时时为世间的阴暗而感到悲悯,想要保持自己圣洁的心,但是也依然为后世人留下了对一个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的美丽新世界充满无限遐想的机会,时时激励人们为创造新生活而奋斗。

艺术家梵高在其短暂而传奇的生命里,虽然给人留下神经质的印象,但他任总以满腔的热情,投入到寻找大自然的神秘当中,并希望他的艺术能将其吞没一切的热情传达给人类,探索如何唤醒良知,改造世界。

爱国诗人屈原创立楚辞文体,开创“香草美人”的传统,留下诸如《离骚》,《九歌》的华章,充实了中华文库。他爱恋故土,不惜牺牲自己,让后人能够缅怀那深切的爱国精神。

北大中文系学生田维虽然身患重疾,但仍然坚持写作,延续那份单纯的热爱文字的热情,即使一生短暂,却懂得感恩他人,感恩世界。治疗带来的疼痛也被她转化为写作的动力,从来都是以最乐观的微笑示人。后来,她留下半亩花田在人间,芬芳了世界,然后化蝶而去。

在人生的列车上,没有谁能够永远陪伴着我们,但即使如此,我们也该心存感激,在他们下车时,挥手道别。

人生如梦,当梦醒了,看到一切美好如初,再次回到旅途的起点时,别忘了珍藏那些在旅途中获得的小幸福。依然记得那点滴,就是最好的人生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MOONGALL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